Friday, May 11, 2012

我没有的那些年



昨天因为睡到中午12点才起床所以晚上睡不着。为什么我可以在星期四睡到中午呢?因为我从上个星期五开始就每天只睡 2 至 3 个小时。星期四晚上十点多回到家,在 Facebook 游荡了 2 个小时,玩了 1 个小时的吉他。差不多凌晨 1 点多了,一点睡意都没有,打开笔记本看看网上有什么电影看,结果选中了《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一出我想看很久了,可是因为网上和朋友间都一直挂在嘴边所以我有点反感,就先搁一边了。当再有人问我看过了没,我就装酷的反问 “没有啊?什么戏来的?好看吗?”。我就是一个“人人都在做,我偏偏不做。”的装逼男。

Spoiler
The trivia items below may give away important plot points. -IMDB

好了,终于看了,看完之后我觉得最可惜的不是柯景腾没有和沉佳宜在一起,也不是遗憾柯景腾没有回头向沉佳宜说对不起,最可惜、遗憾、后悔的是我自己从来没有像他们一样在中学时代有过一段那样纯真、甜蜜、暧昧的爱情。很多朋友都说“很像我们以前” ,我很羡慕你们。不知道为什么,我中学时也有一群高矮肥瘦帅呆富贫老是在一起的好朋友,但是我们就从来没有一起追过一个女孩。通常只要我们里面其中一位说他喜欢谁想追谁,就算我们可能也有那个念头,可是你先讲了,我们就打消念头支持你,追你要追的那个女孩身边的好朋友。那样我们就可以一起出来玩,他们俩的机会也会多。

曾经我记得我说过,我最后悔的就是在中学时候没有谈恋爱。没有试过在学校门口等女朋友,没有试过骑自行车载女朋友,没有试过在快考试期间一起努力,更没有试过在学校隐蔽的地方接吻。所以这部电影对我没有起了很大的感触。

很喜欢这部电影《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他让我知道我其实已经长大了,我一直以为我自己很小,很多事情我都还没有经历过。那些画面不可能在我身上发生了,现在不会有女生盯我做功课,也不会绑着马尾抱着书本经过我面前的女生了。中学时一直幻想会有一段怎么样轰轰烈烈,海枯石烂的恋情,现在却盼望哪怕就一段像平平淡淡《那些年》的暧昧也好。

感触是有的,但是都是一些很糗的事,如我也做过类似在篮球上写“沉佳宜” 名字的动作,可是却被朋友笑。但是在一个长年夏天只有雨季和旱季又没有地震的国家,分一半手套,打电话慰问这种事是不会发生的。很久没有看到这样温馨没有太戏剧性及超现实的完美结局的中文电影了,画面都很美,演员也很好看,也没有太多夸张地刻意植入的 90 年代元素,一切都很自然。

“沉佳宜”的笑容真的会把千年钢铁融为白开水。

No comments:

Oh MAMA I wanna go Surfin'

All-inclusive 4D3N at Club Med Cherating, Kuantan, Malaysia